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思想再深化 行动再聚焦 责任再压实 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任务落实卢荣春主持并讲话 李庆新梁丽娴出席
  • 时间:2022-05-10 08:4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5月9日下午,在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扩大到全市5个县(市、区)、63个镇(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家及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贯通市、县、镇三级,一体部署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各项工作任务在末端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地区间交叉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要坚定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三防”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在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中彰显云浮担当。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党的性质和宗旨、从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来深化认识,进一步精准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最新战略判断及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防得住才是硬道理”,坚持用结果说话,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提升“哨点”监测预警灵敏性,注重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基层防控工作落实,突出抓好舆论宣传和管控,持续加大疫苗接种推进力度,“提级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当前薄弱环节开展应急演练、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三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特别是针对5月10日至13日我市将面临强暴雨袭击的情况,牢固树立防大汛、防大灾、防大涝的意识,全面复盘反思近年来我市防汛抗灾的经验教训,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突出住房、水上船舶及作业、陆地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危桥、城市易涝点及马路井盖、旅游景区等危险源,开展临灾风险“十个再查一遍”,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紧扣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坚持统筹兼顾、突出抓主抓重,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自建房倒塌等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坚决抓好社会面的治安管控工作,切实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协同配合、突出督查督导、突出力量下沉,全面抓责任落实,分秒必争、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徐贤荣通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李坚、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罗立旷、苏全喜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