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卢荣春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 压实责任链条 加强隐患排查 守住红线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 时间:2022-05-01 20:16
  • 来源:云浮市委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深入云城区、云安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卢荣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察看了全市各重点路段道路交通、重要场所社会面管控和西江航道等实时情况,并连线各县(市、区),了解当地值班执勤和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安保维稳、安全生产信息化监控系统建设,切实用现代科技织牢全市的“平安网”。

  随后,卢荣春深入云城区华丰路自建房建筑工地、罗桂河和蟠龙新邨内涝整治点,广梧高速云浮东出口、南广高铁云浮东站等地,实地检查调研建筑工地安全、城市内涝点整治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

  他叮嘱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市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摸清底数、彻查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实施分类管理,不断优化建筑领域的政务服务,促进建筑工地有序施工、降低风险、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要求总结提升城乡内涝点治理经验,结合中小河流域和生活污水治理,加强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切实提高内涝点治理的综合效益。

  要紧盯高速路口、高铁站等重要节点,坚决把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细化到每车、每人、每码,落实文明服务要求,切实把牢疫情输入关口。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要学深悟透近日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要对标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畅通生产链供应链,一手抓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来云返云重点人群落地排查当天“见底清零”,健康管理服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二要全力疏通道路交通,加强监测预判,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堵点第一时间有效疏导,确保全市域道路交通安全畅顺。

  三要从严落实防灾减灾措施,紧盯大型工地、自建房、削坡建房及桥梁、内涝点、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全市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工作台账、关口前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全时保持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强对执勤力量的组织领导,提高见警率;要关心关爱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他们“吃好穿暖不淋雨”,保持饱满工作状态,切实以党员干部辛苦一点、操心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云浮市领导林少威、谢月浩、梁仁球、阙妙丽、谢超武、王巍、罗立旷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