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绷紧思想之弦 抓实防范之策 扛稳安全之责 切实以云浮一隅平安助力大局稳定 卢荣春出席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 梁丽娴出席
  • 时间:2022-04-02 09: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云浮的指示要求,全面分析形势、深入排查问题,对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以云浮一隅平安助力全国全省大局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卢荣春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云浮的指示要求,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醒十二分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创建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云浮的殷切重托,始终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家国情怀、运用“系统观念”的思维方法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增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牢固立起“防得住才是硬道理”的鲜明导向,聚焦关键重点、攻坚突破,提档升级从严把住外防输入关口,提档升级抓好分区分级管控,提档升级抓好流调排查和哨点监测,提档升级抓好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管控,提档升级抓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提档升级抓好隔离点建设,提档升级抓好疫情应急综合演练,提档升级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清明前后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三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网上网下”一体联动抓政治安全风险防范,突出“点面结合”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早抓小”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突出“预判预控”抓防汛防台风工作,牢牢兜住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检视抓落实的力度,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突出“协同联动”、凝聚整体合力,突出“一线督导”、推动工作落实,突出“力量下沉”、巩固严密防线,切实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李立群、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梁东海、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