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云浮在行动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咬定目标 化危为机 坚定不移推进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0-04-08 09:4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一二三产业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部署推动我市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黄汉标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领域复工复产形势良好,产能逐步得到恢复,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招商引资情况趋好,经济社会秩序持续恢复,但经济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外疫情双重影响交织叠加,企业经营情况存在两极分化,经济政策激励效应释放还比较缓慢。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统领,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调研云浮指示要求,咬定目标、化危为机,推动我市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坚决完成年度经济目标任务。

    黄汉标强调,一要用客观的态度深入分析,在“变”与“不变”中找准短板弱项,坚持一手抓创新驱动发展,一手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加快提质发展,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坚决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要用全面的视角思考谋划,在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合中整体运筹,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坚持从“核、带、区”区域性经济发展大局上,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云浮路径”。三要用辩证的思维权衡利弊,在“优势”和“劣势”中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树牢稳“预期”这个自信心,稳住“一产”这个基本盘,用好“投资”这个动力源,拧紧“财政”这个钱袋子,抓住“民生”这个着力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用积极的心态担当作为,在“大局”和“小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坚决化危为机,攻坚突破。要立足国家政策导向,坚持“跳出云浮看云浮、跳出云浮谋云浮”,坚持从国内外新格局中找准新坐标,坚持从省委赋予云浮的新使命中找准新定位,坚持在新消费中把握新需求,坚持在新基建领域中找准新机遇,坚持在对接市场新需求中创造新供给,积极谋划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省委“十个千方百计”要求,以“十个全力以赴”抓好具体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委副书记袁锦权,市领导肖向荣、金圣宏、黄天生、何婧、钟汉谋、施东红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