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截至11月,云浮市1063名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 时间:2017-12-29 00:00
  • 来源:云浮日报 区云波 张笑天
  • 浏览:-
  • 分享到:

     12月28日,记者从云浮市人社局获悉,该局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为重点,依托基层平台,千方百计帮助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截至2017年11月,云浮全市共帮扶106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据了解,云浮市主要以公益岗位安置为辅助,兜牢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底线,通过开展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困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同时,鼓励和引导卫生保洁、后勤、物业管理、安保等行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大龄妇女、残疾人、下岗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120人实现再就业。据统计,今年1-11月,云浮市落实企业吸引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稳岗补贴等措施,发放稳岗补贴723.73万元,惠及企业189家;发放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531.56万元,惠及1400多人;发放社会保险补贴964.88万元,惠及4200多人。

  云浮市人社局在加大政策宣传的同时,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支撑,提升就业困难人员技能水平。把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全民技能提升储备计划,实施普惠型的职业技能培训,深入推进就业技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鼓励和帮助有培训需求的就业贫困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探索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提升就业技能水平。组织民办培训机构分别到全市五个县(市、区)13个镇村,开展了17场技能培训班,组织800多名贫困劳动力参与专项技能鉴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