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云浮:近1.3万贫困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或创业
  • 时间:2017-09-07 00:00
  • 来源:云浮日报 区云波 李娜
  • 浏览:-
  •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云浮市人社部门获悉,根据云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人社部门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帮助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云浮全市贫困劳动力7.98万人中已成功转移就业或创业12926人,成功培训1339人。

  据云浮市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云浮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各类群体实现就业。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454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33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22人,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创业创新工作方面,云浮市组织举办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共推荐了301个创业项目参加各项赛事,还举办农村电商赛云浮地区初赛、邮储银行杯大众创业创富赛云浮地区初赛,两项赛事云浮市共有11个项目入选参加省决赛。各项赛事的举办促进了云浮市各类创业项目和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激发云浮市参与创业创新动力。

  此外,云浮市发放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9045人次;扶持创业74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3%;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2.47%,控制在3.5%目标范围内。市人社部门还积极做好特殊群体技能培训工作。8月21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市戒毒所举办了2017年云浮市戒毒所学员技能晋升培训班,委托3家职业培训机构为250多名戒毒学员开展中式面点制作、中式烹调和摩托车维修等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学到一技之长,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