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今年2月广东PMI为51.4
  • 时间:2017-03-02 00:00
  •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浏览:-
  • 分享到:

  3月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现代物流研究院与南方日报联合发布2017年2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1.4,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本月指数虽小幅回落,但仍居于51.0以上,节后我省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指出,这是自2011年4月以来,我省PMI指数第一次在春节所在月份仍居于荣枯线上,创下了连续12个月高于荣枯线的新纪录。

  陈鸿宇分析,2月份的PMI指数表明,开年以来我省制造业企业的扩张态势更加稳固,“开门红”的势头有望持续。5项权重指数中有4项在荣枯线上,其中权重最大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居于52.5的高位,供需基本均衡,从业人员指数也重回50.0.其余的6项分指数中有5项在荣枯线以上。

  另外,2017年2月,广东省电子信息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5,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5,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食品饮料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8,较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纺织服装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9,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石油及化学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6,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61.6,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森工造纸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可见,8个主要行业的PMI指数有7个居于荣枯线上,均未出现大起大落,这些情况说明国内外市场需求已在逐渐回暖,企业对市场的预判比较正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