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前5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
  • 时间:2019-06-28 10:09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罗强 通讯员 邓俊雄 梁振业)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有关单位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数据显示,1-5月,全市135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04亿元,占年计划(170.23亿元)的41.14%;52个工业项目完成22.62亿元,占年计划(48.71亿元)的46.45%。省、市重点项目总体投资进度达到序时进度。

  据了解,产业工程项目中,健康旅游项目和先进制造业进展较快。8个健康旅游项目完成4.0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2.22%,高于序时进度10.56个百分点。3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16.13亿元,整体进度达48.20%,高于序时进度4.82个百分点。

  据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大幅超前序时进度,有45个项目进度已达到或超过50%,提前完成上半年计划。其中5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分别为云城区现代特色南药种植基地项目、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2×660MW“上大压小”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云浮段)、新兴县城市扩容提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温氏股份研究院一期(原温氏科技中心)。部分因前期问题影响建设进度的项目,经多方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问题逐步得以加快解决,为项目下一步建设扫清了障碍。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各地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主动配合各项目单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力促未开工项目加快开工。引导各项目单位用好用活政策,强化项目用地保障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项目用地问题办理进度。同时牵头做好年中重点建设项目第三方考核工作。”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