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我市5月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稳中有降
  • 时间:2019-06-04 11:14
  • 来源:云浮日报社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罗强 通讯员 欧冠环 岑永钦)记者从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5月,受换季、市场消费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我市粮油肉蛋菜等主要农副产品货源丰足,成交偏淡,价格整体稳中有降。预计6月份,随着端午节将近、天气炎热、天气不稳定(龙舟水)等因素影响,禽蛋、蔬菜价格或现小幅上升预期。

  据了解,5月,我市粮食、食用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行情整体走稳;猪肉市场生猪、仔猪、母猪、总肉批发价和猪肉零售价均小幅下降,市场整体价格呈稳中有降态势;禽蛋类价格走势平稳,市场流通畅顺,价格延续上月走势,仍在偏高水平徘徊;鸡肉市场需求一般,其中低中档类鸡肉价格平稳,优质类鸡肉产品价格有所上升,价格走势整体呈微幅上升;农资类市场需求量相对平稳,价格稳定;蔬菜类产品在雨季来临时生产正常、供应充足,价格呈高位回落态势,整体稳中有跌。

  据专业人士分析,预计6月份,我市粮食、食用油市场供应充足,需求偏松,成交偏淡,价格持稳;生猪、鸡肉市场供给充足,供应有序,或呈窄幅偏弱运行,价格稳中有跌;禽蛋类市场受气温上升、天气不稳定因素影响,产蛋量下降,蛋价或现小幅上行态势;化肥市场整体平稳运行;蔬菜方面,随着炎夏时节到来,夏令蔬菜品种逐步增加,同时因不稳定天气延续,菜价或现季节性波动,但波幅不会太大。

  据了解,我市农产品素有供应外地的传统,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之品牌美誉。今年,随着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云浮配送中心于5月9日在腰古镇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我市蔬菜等农产品融湾步伐全面推进。在全面融湾大潮中,我市以广深、港澳等中心城市群为对接目标,走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农产品物流配送基地路子,发挥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桥梁作用,为湾区市民带来更便利化、更高品质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