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云浮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助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1-12-17 08: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关云) 近日,一艘满载着1700余吨进口木浆的货轮缓缓驶入云浮新港码头。早在船舶抵达锚地时,企业便在海关的指导下完成了“提前申报”手续,在货物运抵码头时即直接接卸、提货,实现“船边直提”,海关、码头、船公司、理货等作业全程无缝衔接,快速完成作业。

  “按照以前的报关模式,在船舶抵港后一般要一到两天才可以提货,现在采用‘船边直提’模式进口货物,可提前报关,提前交税,从船舶靠港到货物装车提离卡口仅用时不到半个小时,同时还节省不少港口物流成本,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某报关单位负责人说。

  近年来,云浮海关聚焦优化口岸服务,着力持续改善整体通关环境,梳理通关流程,压缩不必要的通关环节,畅通各环节各链条堵点,提升口岸物流效率。今年11月,云浮海关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8.50小时和0.52小时,通关时长实现大幅压缩。

  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云浮海关坚持问题导向、企业导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立业务改革“问题清零”工作机制和基层问题“直通车”机制,聚力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实落地。今年以来,陆续推出启运港退税、政策宣讲等多项便利措施,同时,坚持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让企业与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云浮海关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通进出口贸易通道,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聚力以优质口岸通关服务推动本地外贸回流,更好服务石材、不锈钢餐厨具、铝制餐厨具等重点商品进出口,促进云浮跨境贸易便利化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