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交通部门落实市人大代表建议 市八小师生过马路安全隐患将解除
  • 时间:2021-03-10 09:0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烁) 3月9日,交通安全工作人员在市第八小学学校门前双向道路安装限速带。据悉,这是落实市人大代表张昆生,在人大代表直通车提议解决市八小学生过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市第八小学坐落在云城街道罗沙旧324国道边,现有学生1116人,教师64人。每天上下午上学和放学都有600多名师生及家长要横过繁忙的公路。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且车流高峰与学生上学放学时间重叠。加上行人斑马线又设在弯道中,过往司机视野受限,对过马路学生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并多次在该路段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在此呼吁有关部门立即研究解决行人过马路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行人的安全。

  学校一直以来都有序组织教师护送学生排队过马路,过马路前,教师们都在公路上拉绳拦截车辆。但由于过往车辆车速快、司机视野受限,因此每个学期都发生多次机动车冲绳的危险行为,险象环生,这严重威胁了师生及接送家长的人身安全。并且,教师们在公路上拉绳拦截过往车辆也是不合规、但又不得不这样做的行为。

  要解决此处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在学校门前设立交通信号灯及限速标志。具体可以借鉴云浮中学附属小学门口路段和邓发纪念中学路段的做法,交通信号灯只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期启用,其他时间及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停用。此外,在学校门前设置限速标志,安装限速带,降低车速,或采取分时段限速,保证学生过马路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