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2020年中国(郁南)无核黄皮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开幕 20吨无核黄皮首发至北美市场
  • 时间:2020-07-27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罗强 王铭灏 特约记者 叶锦生)7月24日,2020年中国(郁南)无核黄皮文化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在建城镇——中国无核黄皮母树干园前小广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发来视频祝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天生,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地嘉宾、客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金色郁南,湾区果篮”为主题,现场签订无核黄皮产销合约7个、招商引资项目2个,发布郁南乡村旅游精品路线2条,举行“郁南县打造中国特色农产品(无核黄皮)优势区”揭幕仪式和两个专业合作社(黄皮、枇杷种植基地)授牌仪式,并现场聘请傅廷栋、陈志强和岭南厨神“舅父新”梁万新为郁南县无核黄皮代言人。同时举办郁南无核黄皮出口北美市场首发车仪式,20吨新鲜采摘的优质无核黄皮经过保鲜处理后,空运至北美市场,标志着郁南无核黄皮由国内销售时代转向国际性销售。

    除主会场活动外,主办方还设立直播带货分会场(无核黄皮母树干园)、消费扶贫产品线上宣传推介分会场(珠海横琴),在各位主播的带领下,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展现黄皮产业和消费扶贫产品的价值与文化魅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郁南“新农人”“文旅人”互联网营销师培训,为郁南培养新型农业人才、文旅人才,为郁南的优质农产品和生态旅游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郁南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此外,本次无核黄皮文化节专门设置了40个消费扶贫展位,来自全县各镇包括25条省定贫困村在内的扶贫干部、贫困户代表以及扶贫企业人员130多人,带着爱心消费扶贫产品到“黄皮街”参展,全面开启消费扶贫新增长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

    郁南无核黄皮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名果”等荣誉称号,2020年又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前无核黄皮成为了郁南农村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全县种植面积达15万亩,产业涵盖种植、加工、餐饮、旅游等行业,产业链总值达30亿元,书写了从“两棵母树”成就兴村富民大产业的传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