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云浮携手白俄罗斯共建“广东技工”工程国际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聚力推动国际技工教育领域合作新突破 黄汉标 王胜出席活动
  • 时间:2020-07-23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 7月22日,云浮技师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与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共同举行共建“广东技工”工程云浮国际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标志着云浮技师学院国际化办学项目正式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德列·波波夫,副领事罗曼·谢列缅赫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云浮、白俄罗斯双方代表进行了会见座谈。黄汉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白俄罗斯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回顾了近两年双方合作交流情况,介绍了我市在区位、生态、人文、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扩大在科研、人才、产业以及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加速合作进程,推动更多共建项目在云浮落地。安德列·波波夫代表白俄罗斯共和国对云浮的盛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指出将把此次合作列入白俄罗斯与广东省第一批重点推进的合作项目清单,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线上签约仪式在云浮和白俄罗斯设会场同步举行。市领导凌传茂、钟汉谋、毛海明,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郭凤志等在云浮会场参加活动;白俄罗斯教育部职教司司长谢尔盖·安东诺维奇,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校长沃伊托夫·伊戈尔,第一副校长亚历山大·立莫维奇,副校长安德列·爱德列维奇等在白俄罗斯会场参加活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参赞张纪山发来视频对本次线上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据悉,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是白俄罗斯三大理工院校之一,在机电、材料、化工、自动化等领域师资雄厚、科研基础好,并与我省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广东技工”工程云浮国际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将充分发挥中、白双方各自资源、人才、模式和规模优势,按照“广东技工”工程发展的总体目标,面向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搭建教学、培养、师资、实训等为一体的国际技工合作资源整合平台,聚力推动国际技工教育领域合作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