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33889件9098卷!云浮市档案馆接收量大幅增长
  • 时间:2020-01-08 00: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笔者近日从云浮市档案馆获悉,2019年,该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着眼于社会需求,从四方面加大档案接收力度,有力地提升馆藏的量和质。全年共接收档案进馆33889件、9098卷,约占馆藏总数的20%,是2018年度的6倍,极大地夯实了档案服务之基,提升了档案服务的硬实力。

  做好到期档案接收进馆。2019年,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档案收集进馆规定,先后发出2批次到期档案进馆移交工作的通知,组织了50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自形成之日起保存已满20年的、保管期限属永久和长期类的各类档案移交进馆。做好市级机构改革单位档案进馆。认真落实《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级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档案进馆宣传发动,指导不再保留、纳入重新组建机构、撤销建制的部门和单位的档案整体移交进馆。全年共接收原市建设局、原市城市管理局、原人防办等6个单位档案移交进馆。做好档案提前移交进馆。针对我市部分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紧张和档案箱柜不足,严重影响档案安全的问题,先后组织市委办、市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财政局等5个市直单位档案提前移交进馆。同时严把进馆质量关,确保进馆档案达到收集完整、整理规范、档号规范、不缺卷件、不缺页的要求。

  【通讯员】唐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