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正文
上半年云浮引进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421.95亿元
  • 时间:2019-08-14 08: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8月13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1-6月,全市共引进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421.95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36个,超10亿元项目9个。在谈项目有111个,计划投资超1亿元项目有69个,超10亿元的项目18个。促建促产工作成效明显,在今年新引进项目中,已开工项目有29个;在历年来引进项目中,新投产项目有28个。

  据了解,上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实产业招商,项目发展有新突破。树立大招商格局,主攻“500强企业产业链延伸、大企业布局方向、大湾区产业转移对接、云浮特色产业优势引进”四个重点,主动寻求合作机遇,实施精准招商,取得初步成效。二是加强对接共建,区域合作有新局面。截至目前,云浮25个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跟进与广州有关部门和企业沟通联系,对接广州部门30多个,跟进企业50多家。三是狠抓网络平台,招商渠道有新拓展。创新招商方式,搭建招商平台,开展委托招商,利用中介机构、驻点办事处、商(协)会、发达地区产业园区等渠道资源,建立委托中介招商网络、依托商会招商网络、联系企业和部门招商网络,特别是加强与商(协)会的合作,与深圳罗定商会签订委托招商服务协议,设立驻广州、深圳、佛山等10多处招商联络处,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收集了一批重要投资信息,建立了一批重大项目新线索,储备了一大批客商资源。四是完善项目服务,项目落地有新提升。目前,建市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年产800万吨的金晟兰优特钢项目,东莞市德昌电子有限公司在罗定投资电子厂项目,禅城和罗定共建产业孵化基地项目等29个项目已落地开工,今年计划总投资216.95亿元,占签约项目的63.6%。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四个指标一个带动”的原则,紧紧围绕“产业兴市”的目标要求,抢抓融珠融湾的机遇,狠抓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引优质项目,做大新兴产业。

  【记者】陈锐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