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它文件 >正文
关于2004年度全市殡葬管理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
  • 时间:2005-06-21 00:00
  • 来源:市府办
  • 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府直属各单位:

按照《广东省殡葬管理工作“十五”计划》和《云浮市殡葬管理工作“十五”计划》的要求,2004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层级管理责任制,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抓好行业行风建设,积极推进城乡葬礼改革,有效开展清理乱埋乱葬坟墓,进一步巩固提高火化率,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火化遗体14557具,火化率达99.7%,超额完成省政府要求达到95%的目标任务。根据《云浮市殡葬管理目标考核办法》的规定,经市有关部门综合考评,现将2004年度全市殡葬管理目标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殡葬管理目标考核情况理想,取得较好成绩。各县(市、区)切实加强对殡葬管理工作的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行火葬和清理乱埋乱葬坟墓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办丧,全年殡葬管理目标中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市殡葬管理目标的考核标准,总分均在90分以上,其中云城区95.3分、罗定市91.4分、新兴县95.1分、郁南县96.5分、云安县92.8分。现予以通报表扬,并对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和民政局长给予奖励。

二、需要认真改进的工作。在考核中发现,各县(市、区)虽然取得较好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改进,如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清理“三道两区”乱埋乱葬坟墓工作力度不大,进展缓慢;各地骨灰乱埋乱葬还比较突出等。

2005年是实施《广东省殡葬管理工作“十五”计划》和《云浮市殡葬管理工作“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各级政府要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殡葬管理;加强殡葬行业行风建设,在巩固和提高火化率的基础上,加快骨灰存放设施建设,大力推行不占地或少占地的骨灰撒散、骨灰植树等多种骨灰处理方式;扎实开展“三道两区”乱埋乱葬坟墓和新建坟墓的清理工作,确保我市全面完成殡葬管理工作“十五”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OO五年六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