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云浮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云府办函〔2021〕90号)
  • 时间:2021-08-31 17:0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府办函202190号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云浮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我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建立市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部署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重点事项,督促检查有关方案和政策落实情况;总结推广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经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委外办市发展改革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统计局、金融工作局、投资促进局、中医药局、贸促会、供销社云浮海关、罗定海关、市税务局、云浮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云浮新区管委会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2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商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商务工作的领导同志担任召集人,必要时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召集人;市政府协调商务工作的副秘书长和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或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在全体会议前,可视情况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等。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机构管理。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和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