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函〔2021〕69号)
  • 时间:2021-07-13 17:43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府办函〔202169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

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频道)与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二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第二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在运行的9个政府网站和35个网站频道进行了检查,大部分符合相关指标要求。对全市在运行的108家政务新媒体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政务新媒体能够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总体达标率98.2%,但个别政务新媒体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网站(频道)日常运维有待加强。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云城区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南盛镇政府,郁


南县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等网站(频道)存在动态要闻类栏目更新不及时情况。

(二)个别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有待完善。“云浮交警”南方号、“云浮市戒毒所”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仍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继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所发布的信息要先审后发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核校,充分利用集约化平台的“内容安全自动校对系统”功能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把关系统”功能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同时,要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查看集约化平台消息中心的应用通知和短信,对平台推送的监测预警信息要第一时间响应并妥善处置

(二)进一步提高网民留言办理时效和质量。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约化平台接收到的咨询、投诉留言,及时答疑解惑,简单常见咨询类问题在1个工作日内答复,提高留言办理的时效和质量。对于公开的留言,要认真做好信息审核工作,坚决杜绝严重表述错误、泄密等情况发生。各地要安排专人每天及时处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上收到的网民纠错信息,市直各单位对市政府办公室转办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纠错留言,要在1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成并及时反馈,确保留言办理及时高效。

(三)规范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务必落实专人在法定期限内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答复,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

(四)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填报、关停和运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应向主管单位备案,避免出现“开而不管”问题。加强对在运行政务新媒体的内容保障和日常监管,重点排查整改严重表述错误、信息超期更新、缺乏互动交流功能等单项否决问题,不得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对功能重复或相近、多次超期不更新、用户关注度低的政务新媒体要进行清理整合。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和季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务必见效到位,并于7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电话8932007)。

 

附件:1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12


附件1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频道)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序号

单位

运行网站总数

检查网站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数

检查政务新媒体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数

1

云城区

1

1

1

6

0

2

云安区

1

1

0

14

0

3

罗定市

1

1

0

9

0

4

新兴县

1

1

0

8

0

5

郁南县

1

1

1

8

0

6

市直部门

39

39

1

63

2

合    计

44

44

3

108

2

 

 

附件2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新媒体名称

主办单位

第三方平台

存在的突出问题

1

云浮交警

云浮市公安局

交警支队

南方号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

2

云浮市戒毒所

云浮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微信公众号

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

注:检查采样时间为202141日至63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