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云浮日报:打造国际一流石展平台 共飨科技艺术盛宴
  • 时间:2017-11-23 11: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在市迎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云浮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2017云浮经贸活动,将于23-26日在云浮国际石材博览中心举办,会期4天。副市长施东红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会节有关情况。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永清主持发布会。

  施东红代表市政府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石材产业发展以及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2017云浮经贸活动的筹备情况及相关内容安排。他说,云浮具有区位、交通、生态和产业优势,后发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欢迎各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云浮素有“石都”美誉,是中国三大石材产业基地之一,2016年石材企业总产值304.3亿元,从业人员超20万人。

  施东红表示,石材科技展览会和石文化节是云浮建设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窗口,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也是弘扬石材文化、促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表达云浮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征程上大步迈进的豪迈气概。同时,以平台认识更多新朋友,巩固老朋友,携手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本届石展会暨石文化节展馆面积共6万平方米,分A、B、C三个展馆,参展企业173家,石文化节设在A馆,共4万平方米,设有展位95个。石展会设在B、C馆,B馆共1.2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54个,特装展位44个,主要是板材、荒料展示;C馆共8000平方米,设特装展位47个,为石材机械展示。其中,石展会共有173家企业参展,主要来自伊朗、土耳其、意大利、南非、墨西哥、西班牙、摩洛哥等国家以及国内香港、台湾、广东、福建、山东、江苏、湖南、湖北等地区。

  本届石展会暨石文化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展会更专业。展出内容汇集国内外石材荒料、天然石、人造石制品、石材加工机械设备、石艺创意设计精品等,几乎涵盖了建筑装饰和家居生活所需的所有产品和石材企业加工所需装备。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玉石宝石展、广东创意石艺精品展和石材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二是买家更优质。邀请的嘉宾大部分是专业采购商、石材有关企业负责人。同时,由于石展会、石文化节同一地点举办,而且距离市区不远,位于石材加工、销售中心区域,本届的专业观众、采购商预计比往年多。三是服务更精准。今年会场专门设立了有关石材产业链配套服务区域,由网上交易中心、洽谈区、企业展示区组成,为石材企业参展交易提供精准的服务保障。四是交流更密切,是相关行业及商家的交流聚会。

  与石展会、石文化节一起举办的还有系列经贸活动。全市组织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三个一批”项目211个,总投资达到881.75亿元,同比增长4.75%。其中签约项目66个,计划投资317.1亿元;衍生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项目、云浮市体育场等动工项目76个,总投资额324.64亿元;溢康通空气弹簧项目(一期)等竣工项目69个,投资额240.02亿元。在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同时举办“三个一批” 项目签约、动工、竣工仪式。

  来自中央、省、两广九市及境外的近40家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