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督查工作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督查工作
  • 时间:2021-09-24 10:1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云浮市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学敏带队,率领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零售药店开展了国庆节前零售药店“哨点”监测督查工作。

  针对当前福建省莆田市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的情况以及节假日人民群众生活旅游等需求,督查工作选取了车站、医院和旅游境点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地点,有选择地对附近的零售药店开展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市局部署的“1人10店”巡查工作、购买退热、咳嗽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进店购药防控措施、与“三人小组”衔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督查过程中,对发现个别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不完善地方等提出了责令整改的意见。

  杨学敏副局长现场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一是要高度警惕麻痹懈怠思想,要克服“厌战”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毫不放松抓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落实工作。二要是切实落实“1人10店”网格巡查责任,督促零售药店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购药实名登记制度,避免漏报、迟报、错报等现象。三是零售药店要做好与当地“三人小组”衔接工作,做好相关疑似信息的“闭环”处理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共登记信息546424条,共排查392条信息。此次共督查辖区11家零售药店,对其中1家未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的零售药店作停业整顿处理,对督查发现问题的企业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处理。

图片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