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督查工作 >正文
市人大督查组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专项督查
  • 时间:2021-08-27 09:28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确保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成,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壮宏委托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林小柳带队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开展专项监督。督查采取实地检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皓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云城区金山市场快检室,调研食用农产品快检情况。随后来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食品药品检验情况。最后,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局分别汇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督查组对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民生实事工作总体满意、放心,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互联网+”监管覆盖率偏低、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够高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学习掌握食品、药品、农产品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二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三是把推进落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四是以推进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为依托,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解决资金、人员不足等问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针对人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欧皓局长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市场巡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市局办公室供稿)

图片1.jpg


图片3.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