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正文
李尧坤副市长在全市财税工作分析会上强调抓好四个“着力”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 时间:2009-10-30 15:45
  • 来源:云浮市财政局
  • 浏览:-
  • 分享到:

李尧坤副市长在全市财税工作分析会上强调

抓好四个“着力”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近日,云浮市召开全市财税工作分析会,总结分析今年前三季度财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财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尧坤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要明确目标,着力解决薄弱环节,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财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具体是抓好四个“着力”:    

一是着力抓好收入征管。一要继续坚持领导挂钩抓收入负责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增加收入的措施,挂钩督查,深入各县(市、区)督促指导,对收入增幅回落较大的县,要帮助解决财税征管问题,抓收入进度,促财政增收,确保完成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二认真分析形势,强化税收征管。对每个税种、每项收入来源进行分析,找出薄弱环节,挖掘收入潜力。努力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均衡入库,确保今年财政收入任务完成。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努力提高收入质量。财税部门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依法征税,应征尽收。防止弄虚作假,防止税收流失,确保税收依法足额征收入库。四要加大对非税收入的征管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重点要加强对非税收入的制度建设,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管理,从源头上防止收入流失

二是着力抓好预算执行。严格执行年初预算,统筹用于国家、省和市确定的新增支出项目和重点支出需要,除国家和省政策规定的增支外,一般不再审批新的追加支出项目;强化预算编制和执行各个环节和部位监督约束,确保市50个重点项目以及扩大内需项目资金的正确投向,确保资金的规范、合理、有效使用。

三是着力抓好节支工作。按照“保运转、保重点、保民生”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一般行政支出及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确保年内预算平衡。同时,强化公务支出管理,扩大公务卡改革试点。

四是着力抓好财政资金监管。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管好用好省财政5亿元产业园区扶持资金、扩大内需和融资、债券等各项资金,尽早发挥资金引导带动作用;将涉及扩大内需、落实“三促进一保持”、保障民生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纳入重点监督对象,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理处罚力度;继续抓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完善财政、财务、会计和资金管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强化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