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 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 时间:2023-05-25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三防、城乡低保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立足我省实际,全面规范了我省行政区域内的防汛防旱防风活动,为我们科学有效做好“三防”工作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组织力量对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病险水库、削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一患一档”,全面彻底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预测、预警、预判、预防在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提高预报预警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让各项防御措施跑在风前、雨前、灾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应急、水文、气象、消防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应急救援充足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响应、有序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云浮市城乡低保标准调整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准落实政策,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扎实做好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后财政资金保障,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要健全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全力以赴把惠民生、兜底线的实事办好。要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