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
  • 时间:2023-03-17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府信)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三农”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又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专门部署,就稳产保供、产业振兴、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集中资源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二要坚定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纵深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农时、不误春耕,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确保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53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64万吨以上,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三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立云浮惠农政策工具箱机制,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农机装备,加快自主培育优质粮食高产品种,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四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三带”、村级集体经济和绿美云浮建设,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