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依法依规加强监督管理 让政府投资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
  • 时间:2023-02-16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政府投资管理、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执行《政府投资条例》,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不断提升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认真组织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目的、基本要求和各项具体规定,增强投资管理法治意识,自觉把《条例》的各项制度规范作为政府投资的行为准则。要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以及中心城区首位度、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依法推进事前绩效评估、政府投资计划编制、审批制度优化、资金统筹使用、项目实施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让政府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得其所、发挥应有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平台规划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抢抓机遇,依托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等工业园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有效承接国内外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产业及项目转移落地。要持续加大连片土地收储开发力度,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强化企业用地、用能、环保等要素保障,为产业有序转移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城融合、产业能级、营商环境、运营能力、资源要素、招商引资等七项提升行动,不断增强主平台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全力打造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