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坚定扛起沉甸甸的责任 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闯劲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1-30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1月29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抓执行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民生实事责任分工和政府系统工作指标体系。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工作部署。李庆新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目标任务责任状》,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与分管部门分别签订责任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抓好经济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攻坚克难,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切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精细化工、大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以“制造业当家”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经济的新热潮,以“三大会战”增强发展后劲;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贯通实施“三大引擎”“三镇共建”“三带建设”,以城乡融合促进发展平衡。三要切实用好“工作指引”“数据库”“指标体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用行动说话、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全面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四要切实办好群众所需所盼的实事,树牢正确政绩观,优先保障民生投入,聚焦重点抓攻坚,让人民群众学业有成、就业有门、创业有路,全力推进平安云浮、健康云浮、善治云浮建设,努力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五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强化奋勇争先的作风干劲,全面增强能力和本领,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