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 时间:2023-01-20 09:3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根治欠薪、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基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从严从细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用好“最小应急单元”等工作机制,加强繁华商业街区、集贸市场、医院、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精准高效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自建房、城镇燃气、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完善冰冻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筑牢安全屏障。三要深入开展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欠薪易发多发领域排查力度,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行为,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四要着力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畅通农产品运输通道,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扎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给,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量足价稳。五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统筹调度和力量配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对各类险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后,李庆新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云浮供电局调研检查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备战及供电保障等工作。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李庆新通过视频连线调度各县(市、区)消防执勤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继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消防安全管控,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创造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再立新功。在云浮供电局,李庆新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电网运行、电网负荷情况,听取春节供电安全保障工作汇报,向全市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供电部门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靠前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电,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满意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