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保命钱”
  • 时间:2023-01-12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医疗保障、民政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要切实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运用“智能监控+大数据筛查+研判分析+现场核查”机制,强化事前防范和事中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要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加快设立医保经办中心,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机制,推动医保参保征缴提质扩面,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支持市人民医院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市中医院打造“粤北最好的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甲”医院,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力打造“一中心多支点全覆盖、能防能治能救命”的医疗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力度,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大救助体系,逐步形成制度衔接、资源统筹、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数据共享的综合救助格局,实现基本生活有保障、救助内容分类别、对象标准多层次、事业发展可持续。要加快构建大养老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谋划打造全省旅居养老示范基地,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要求。要加快构建大儿童保障体系,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深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持续推动儿童保障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要加快构建大慈善体系,积极发挥慈善组织第三次分配的作用,有效撬动慈善资源,汇聚慈善力量,推动云浮慈善事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构建大社会治理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完善民政领域“一核四社”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