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用心守护农民工的辛苦钱和血汗钱
  • 时间:2022-11-17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研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听取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工资薪酬是农民工的辛苦钱和血汗钱,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广大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程建设、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排查研判欠薪线索和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化解处置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式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要加强联合惩戒,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大力实施重大欠薪案件“一案双查”,及时把相关企业及其负责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政府采购、招投标、履约担保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要压实责任链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完善闭环管理、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工程款支付担保、用工实名制等保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研究部署了编制政府系统《工作指引》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市政府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聚焦参谋辅政、会务办文、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在全市率先编写了涵盖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清单、工作流程图等四方面内容的《工作指引》,为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抓紧编制《工作指引》,规范工作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