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
  • 时间:2022-10-21 09:3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许舒婷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教育发展、文化旅游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的头等大事,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投入都不为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师资建设摆在第一位,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程,加大培训力度,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学校整体布局,加强校园环境建设,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发展内涵,缩小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提质、扩容、增效、调整、优化”原则,科学谋划发展职业教育,紧扣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精细化工、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在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云浮技师学院等院校打造一批特色品牌专业,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深入推进招生考试、教育评价、教学督导、人事制度、财政投入以及联合办学等体制机制改革,多措并举破解制约我市教育发展的瓶颈难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专题研究了文化和旅游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思路,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统筹文化保护与传承发展,持续擦亮禅文化、石文化、南江文化品牌,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培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打造具有云浮特色的文旅品牌。要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培育“禅文化创意+温泉康养”、西江—南江流域文化、南药康养等特色文旅产业,聚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要加快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大金山文旅休闲基地、磨刀山遗址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开拓大湾区旅游市场,积极推动“引资入云”、“引客入云”,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