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集中力量稳经济保民生
  • 时间:2022-09-01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财政、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财政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的鲜明导向,提高管财用财理财水平,集中力量稳经济保民生。一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扎实抓好税收组织、财源培植,大力盘活各类资金资源资产,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跟踪问效,把钱用在刀刃上,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二要加快债券支出进度,压紧压实属地、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责任,强化预判预警、分析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用好新增债券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四要更好发挥财政对稳住经济大盘的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社保缓缴、稳岗返还等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五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保障重点支出,严控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做好基层“三保”工作,切实把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充分激活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更好支撑引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瞄准打造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精细化工等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不断壮大我市科技创新主体。要组织重点企业与科研机构、院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数字化转型,推动先进工艺、技术、设备应用,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要用好科技创新奖补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科技创新。要建立健全科技人才引育和激励机制,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秋季学期开学在即,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