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和信访工作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 时间:2022-08-21 08:4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和信访等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聚焦关键重点,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城镇燃气、乡村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等领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自建房等安全整治,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固本强基,科学布局消防水源、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等基础设施,充分配备专业装备器材,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建强专职消防队伍,强化专项训练和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全方位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负责、单位主责、社会协同”的消防工作格局,全面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研究了全市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完善考评体系,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突出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强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把信访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奋力开创云浮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