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善作善成 全力推动服务业和外贸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 时间:2022-05-15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服务业和外贸行业稳增长工作。

  会议审议了《云浮市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服务业稳增长关乎经济发展大局,关乎就业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全力稳定市场主体,促进服务业稳进提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要抓紧出台配套政策和细化措施,扎实推动税费、房租、社保减免,防疫支出、失业保险补贴,以及金融支持等政策快速直达兑付,切实帮助餐饮、零售、旅游、运输等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有效支持我市服务业企业抵御风险、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二要大力鼓励和扶持引导服务业市场主体立足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推动文化旅游、现代商贸、体育休闲、家政服务、养老托育等领域服务业提档升级。三要针对服务业行业特点,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精准实施防控措施,严防层层加码,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研究了我市稳外贸工作。会议强调,要聚力破解外贸企业物流、融资、劳动力等要素制约,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加工贸易等业态发展。进一步优化出口直装、进口直提监管模式,着力提升港口、码头、航运作业效率,不断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支持企业参加广交会、粤贸全球等各类展会,拓展RCEP市场,多渠道抢抓订单,不断扩大生态农产品、石材制品、不锈钢(铝)制品等出口,千方百计挖掘外贸增量,保持外贸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