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和促消费工作
  • 时间:2022-04-30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国家安全和促消费等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听取我市国家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聚焦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外部环境等重点领域,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认真开展国家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我市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和省促消费的政策,细化出台带动力强、覆盖范围广的促消费措施,鼓励引导商家抢抓“五一”假期等黄金时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云货惠万家”、汽车展、家装节等惠民促销活动,做细做实消费券设计发放工作,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要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积极拓展直播带货、农村电商、“网订店取”等消费新模式,助推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和优势工业产品做大市场规模。要大力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体验、民宿、户外运动等消费新业态,持续挖掘消费潜力。要加快完善商业街、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社区便民商超等消费载体建设,促进商贸服务业做大做强做优,全面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