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 用心用情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 时间:2022-04-03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市两会期间,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113件、提案187件,这些建议提案涵盖面广、主题鲜明、含金量高,饱含着代表和委员们关注地方发展、心系百姓福祉的责任和情怀,对于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数字政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办理建议提案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把办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加强分析研判,找准代表委员反映的焦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办好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扶企惠企助企的建议提案,持之以恒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着力办好涉及“三大抓手”的建议提案,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增强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办好民生事业方面的建议提案,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等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新发展。四要强化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市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衔接,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办理质量,把建议提案转化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