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用好人才“第一资源” 加快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3-04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人才、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以人才第一资源”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深入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在引、育、选、用、留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适应云浮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二要聚焦“三大抓手”“十大园区产业”“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产业人才,实现藏才于企;聚焦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任务,大力培养高素质农民,引进一批农业技术、规划、旅游等专业人才,实现藏才于民;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程,全面提升师资水平,实现藏才于校;聚焦构建“一中心多支点全覆盖、能防能治能救命”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博士和硕士等医疗高端人才,实现藏才于院。三要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人才提供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在全社会营造重才爱才、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在云浮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稳步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石材、硫化工、水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