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正文
六届市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安全防范、能耗双控和交通投资建设等工作
  • 时间:2021-10-30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0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六届第14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防范、能耗双控、交通投资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吴泽桐、李坚、施东红、李雄光、谢月浩、罗立旷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防范有关会议精神,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书,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抓住关键重点,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强化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加大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以及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三要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压紧压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责任,凝聚合力,做好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审核把关、成果汇交等工作。

  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意见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国家对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的工作导向及具体部署。要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抓紧研究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统筹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能耗双控工作的关系,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能耗强度下降任务。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深挖存量项目节能减排潜力,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监管,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研究推进我市交通投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交通投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投资、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前期项目进篮子、入规划,已落地的重大项目早动工、促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我市交通投资建设年度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