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正文
大湾镇首个夜市开业 “夜经济”点亮新业态
  • 时间:2023-06-08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通讯员 区洁梅) 近日,郁南县大湾镇首个“夜经济”试运营点——大湾好“市”集多开市开业,数十个摊位一字排开,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整条街被小吃摊的星火和炒锅的热气“点燃”,汇聚成最热闹的人间烟火气。

  “夜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伸,一头牵着居民就业创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回应村居民生活需求、激活消费市场内生活力,该镇结合不同群体居民、辖区企业员工等主体的多维度、多层次需求,整合地区资源,创新推进“三大经济”,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在大海路沿街的休闲漫道上开辟“大湾好‘市’集多”夜间经济试运营点,以开办集市的形式,经营地方风味小吃、特色甜品等,统筹资源免费提供一个月的水电、无线网络、安全等服务费、摊位费和卫生费等营业费。“收工后闲着无事,在这摆个夜市摊,一天赚几百块钱,还能增补家用,我对这个生意非常有信心。”摊主蔡先生说。

  据了解,大湾镇在“亮”起来的基础上实施夜市规范管理,助力“干净、整洁、有序”镇村建设,还积极组织当地村居民、企业员工在白天“聚”起消费潜力,从而助推大湾“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振兴强大动力。

  大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镇将依托“工业小城、古韵大湾”独有优势,适时创新“夜经济”举措,围绕“夜购”“夜食”“夜娱”等有序放开经营摊点,以此为“小窗口”察民情听民意,释放强大的消费信号,点燃大湾新业态,使该镇高质量发展更具“烟火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