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5300007175786F/2022-00377 分类:
发布机构: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1-24
名称: 云浮市首单高标准农田金融保险正式落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云浮市首单高标准农田金融保险正式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2022年11月23日下午,2020年度云浮市新兴县车岗镇等2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小稳村片区)工程质量保险合同建后管护金融保险服务创新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车岗镇人民政府举行,签约双方为新兴县车岗镇人民政府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云浮中心支公司。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玲玲出席了该议式。保险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云浮市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后管护金融保险服务创新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为破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后“管护难”问题探索出一种新模式。

图片2.jpg

  2020年度云浮市新兴县车岗镇等2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小稳村片区)工程质量保险合同涉及工程主要是小稳村的农渠、田间道路、人行便桥等高标准农田设施工程,保险期限为等待期结束起5年。

  根据协议,在保险期内,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在保险赔偿责任期间内,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造成被保险项目物质损坏的,保险人将按照本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修理、加固或重建的费用。本次合作协议通过引入金融保险机制,将高标准农田纳入承保范围,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久持续发挥效益。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