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云浮市供销合作联社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2445300007176287A/2022-00171 分类:
发布机构: 云浮市供销合作联社 成文日期: 2022-11-30
名称: 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和投产营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和投产营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供销社的正确指导下,市供销社积极贯彻落实《云浮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加快做好全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冷链物流骨干网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建设云浮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以下简称骨干网),贯通重要农产品产地预冷、冷链运输、销区冷储、冷链配送等环节,成为引领带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主干力量。用三年时间,完成两大建设任务。一是建设5个区域性大型冷库(产地仓储设施),加快形成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地网;二是对接全省冷链物流服务平台和农产品冷链物流销地网,加快形成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服务体系。截止今年11月底,在省供销社、省供销集团和省天业冷链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市供销社先后协调落地四个市级重点项目:“云浮冷链物流基地”、“罗定天泷冷链物流产业园”、“广东供销天业(太平)冷链物流中心(一期)”、“广东供销(新兴)天业冷链产业园”。四个大型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约8.6亿元,总占地面积350亩,规划设计冷库库容约8.5万吨 ,目前累计完成6.56亿元。云浮冷链物流基地(云城区腰古项目)一期冷库主体冷库框架已经建设完毕,可以视市场需求投产营运。郁南供销社已经与省天业冷链集团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全力推动广东供销天业(郁南)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落地落实。双方已组建合资公司并完成购买25亩的项目用地,项目总投资约7500万元,规划设计库容约1万吨,计划2023年4月动工建设。

       下一步,将对陆续投产营运的冷链物流骨干网设施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公共冷链服务运行机制。继续争取省供销社在资金、项目等政策方面倾斜支持云浮,市供销社全力推动云浮市人民政府与省供销社、省供销集团与温氏集团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省供销社在云浮落地开展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农产品直供配送示范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生产供销信用综合合作试点等重点项目。省供销集团与温氏集团将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全力对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提质增效。市县供销社将联合冷链服务企业、基层社、助农服务平台等联农服务组织充分优化合作机制,并依托冷链骨干网物流园联动农业生产社会化、农产品直供配送等组织提供冷链基础性便民为农服务,为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