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5300551667418Y/2021-00016 分类:
发布机构: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 2021-10-11
名称: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并根据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本目录。

    一、主动公开主体

    我局制作的、属于主动公开范围内的政府信息,由本局(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公开,具体由局办公室会政策法规科牵头协调落实。

    二、主动公开范围

    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和“三定”职权,在政府信息形成以后,向社会公开以下几类政府信息:

    (一)与履行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我局的职责、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

    (三)我局制定或牵头制定,不涉及国家秘密,公开后不产生不利影响的规划及重大行政决策;

    (四)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办理行政许可或者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五)我局负责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我局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六)我局实施执法检查的情况;

    (七)我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八)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九)财政专项资金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十)依法应当公开的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十一)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

    (十二)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十三)我局负责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十四)投诉、举报、信访途径;

    (十五)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程序

    (一)按照“谁起草、谁负责”的原则,各科室依照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提出公开意见(包括公开内容、形式等)并严格把关意识形态,科室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对需要公开信息的内容、形式等进行审核后,签注意见并签名。

    (二)各科室应当严格按照程序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和意识形态审查,再交由管理人员统一予以公开。

    (三)按照上述程序完成审核手续的拟公开信息,根据确定的公开形式及时公开。

    (四)各科室应定期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复查,对需要废止的政府信息提出意见;对实际工作中发现需要修订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需要对公开内容进行动态扩展的,应及时提出意见,按程序进行调整。

    (五)对拟公开的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报请有关部门同意的,未经同意不得公开。

   四、主动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主动公开方式

    主要通过政府公报(市人民政府公报)、听证会、新闻发布会、政府网站网页(网址:http://www.yunfu.gov.cn/gxj)、政务新媒体以及报刊、广播、电视、信息公告栏、电子信息屏等公共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六、其他

    (一)除本目录规定的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我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按有关规定办理。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如已公开的信息,实际工作职能等情况有变动,科室报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管理人员对附件实行动态更新调整。


附件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一级栏目

二级栏目

公开信息描述

政务公开

动态关注

我局工作动态信息

部门文件

我局印发的通知、报告等公开工作文件

公示公告

重要事项公告、公示

组织机构

我局机构设置、权责分工、联系方式等

政策法规

工信领域相关法规

信息公开平台

链接到信息公开平台

财政预决算

我局年度预决算信息

专题专栏

双随机、一公开信息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信息

双公示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

巩卫专栏

巩卫工作动态信息

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分类、获取方式、工作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