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2023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2-21 14:42:1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2023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指导


    为加快云浮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度,2月16-17日,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一级调研员史明丽同志率领省调研组一行到云浮市开展2023年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并召开全市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六统一”管理工作座谈会。

2月16日下午,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郁南县第一医共体总院、桂圩分院和村卫生站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县域医共体组织架构、财务、药品管理工作情况,察看医共体内成员单位间远程心电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以及联合门诊、联合病房等服务管理中心的运行情况,并针对县域医共体“六统一”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云浮市卫生健康局和郁南县医共体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到郁南县实地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2月17日上午,召开全市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六统一”管理工作座谈会,副市长徐贤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和各县(市、区)县域医共体管委会分别汇报了辖区医共体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座谈会


省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充分肯定云浮市医共体建设工作和成效,希望云浮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位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以构建“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四个共同体为导向,紧抓“六统一”管理,实现县域医共体建设紧密型突破,争创县域医共体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希望及时总结提炼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典型做法及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市推广。

徐贤荣副市长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和卫生健康领域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建立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手段,更是解决农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各县(市、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县级政府主导责任,县域医共体管委会要指导县域医共体落实好管理权、经营权、人事权和分配权。深入推进医共体内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六统一”管理和高效运行。各地要抓好人才强基提质,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县招镇用”,用好“公益一类财政保障、公益二类绩效管理”政策,加快信息化进度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

据了解,近年来,云浮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云浮市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一是全市5个县(市、区)共建设9个紧密型医共体,实现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全覆盖。罗定市、郁南县纳入全国567个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二是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云浮市市域内住院率为90.3%,全省排名第15位;县域内住院率为90.5%,全省排名第2位。三是罗定市人民医院、罗定市中医院、新兴县人民医院和郁南县人民医院等4家医共体牵头医院达到县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四是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达到国家推荐标准,2022年新增7个机构通过了省级复核,5个机构荣获“社区医院”称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6“拼”出新高度 “晒”出最亮点
  • 2023-05-26争先进位 唱响青春最强音
  • 2023-05-17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表扬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 2023-05-05市卫生监督所到巩卫 创文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2023-05-05加强节前卫生监督 助力打造“健康假期”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