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云浮市中医院率先开展中医日间治疗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2:3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云浮市中医院率先

开展中医日间治疗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支付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及云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部署,云浮市中医院积极响应,于今年6月在市内率先开展中医日间治疗,大大简化出入院流程,节省住院费用,缩短住院时间,优化诊疗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群众中医药诊疗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中医日间病房建设,在中医日间治疗正式实施前,多次召集医保科、信息科及临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制定我院中医日间治疗实施方案,升级改造信息系统,门诊医生只要在入院通知单写上“中医日间治疗”标识,入院登记处勾选“日间入院”,系统将直接把患者纳入中医日间治疗病房,且不收取病人的床位费、护理费、诊查费,进一步提高中医优势住院及中医日间治疗工作效率。

二、加强宣传,做好指引

充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积极做好日间病房政策解读,详细告知患者什么是中医日间治疗、哪些疾病纳入了中医日间病房以及我院目前开展的中医特色治疗项目。

三、规范收治,患者获益

按照中医日间治疗实施方案,对符合住院条件且非治疗期间不需在院的参保患者,根据患者需求及医生评估,规范中医日间诊疗。截至7月31日,我院自开展中医日间治疗一个半月以来,中医日间病房出院患者共41人次,覆盖面瘫、混合型颈椎病、急性盆腔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日间病房住院次均费用相比上半年普通住院下降13.29%。



患者在接受中医日间治疗


中医日间治疗的开展,更好地发挥了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的独特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及引导更多临床科室开展中医日间治疗,继续完善信息系统改造,优化中医日间治疗入院、住院及出院结算等流程,为患者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中医药服务。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6“拼”出新高度 “晒”出最亮点
  • 2023-05-26争先进位 唱响青春最强音
  • 2023-05-17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表扬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 2023-05-05市卫生监督所到巩卫 创文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2023-05-05加强节前卫生监督 助力打造“健康假期”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