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大力推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2:0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我市大力推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2022726日至28日,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药局根据全市各地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情况,深入全市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每到一家医院,先听取医院负责人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情况汇报,然后检查医院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4个方面的台账资料和实地查看医院的内部设施、环境。调研组要求,医疗机构要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改善老年患者就医环境,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的工作部署,到2022年底,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比例达到50%;全省80%以上的综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在市人民医院获评“2021年度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基础上,我市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2022年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部门重点事项持续扎实推进;组织专家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指导,广泛发动更多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参评,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既定的目标任务。 


1:调研组在云城区人民医院调研图



2:调研组在罗定市人民医院调研



图3:调研组在郁南县人民医院调研



图4:调研组在新兴县人民医院调研



图5:调研组在云安区人民医院调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6“拼”出新高度 “晒”出最亮点
  • 2023-05-26争先进位 唱响青春最强音
  • 2023-05-17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表扬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 2023-05-05市卫生监督所到巩卫 创文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2023-05-05加强节前卫生监督 助力打造“健康假期”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