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浮市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微党课竞赛暨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2:1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云浮市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微党课比赛

暨执法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执法技能,提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水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27日,云浮市举办全市卫生监督微党课比赛暨执法培训班。云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石到会指导,云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陈浩耀现场授课,云浮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欧阳明作总结讲话。来自全市近50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云浮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石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依法监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巡查指导、处置罗定“0131”输入性疫情、创卫巩卫、创文、传染病和公共卫生监督、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卫生监督积极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卫生监督工作,高小石局长要求全市卫生监督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监督工作;坚持学习培训与工作两不误,持续提升监督执法水平。



    培训班上,云浮市司法局陈浩耀科长从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文书、行政执法“两平台”与两法衔接工作平台三个方面,运用具体的案例进行深入讲解,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参加培训的同志认为,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升了综合监督执法技能,提高了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纷纷表示,今后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业态发展。



在举办培训班的同时,还进行了全市卫生监督“喜迎二十大 执法护健康”微党课作品展示,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情况。



欧阳明所长在总结时要求:一是要切实认识到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是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长期坚持。通过狠抓执法案卷的合法性、规范性,提高监督执法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促进全市卫生监督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切实认识到加强学习培训是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各所要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要将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培训,作为进一步提升监督人员素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强化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办案方法手段、制作法律文书的能力和水平。在办案中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内容适当。从而整体提高卫生监督执法质量、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6“拼”出新高度 “晒”出最亮点
  • 2023-05-26争先进位 唱响青春最强音
  • 2023-05-17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表扬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 2023-05-05市卫生监督所到巩卫 创文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2023-05-05加强节前卫生监督 助力打造“健康假期”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