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8:3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梁文成主持召开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高小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梁文成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高小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梁文成的动员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此次决定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含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从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全面加强市卫生健康局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准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迎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要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要把本次巡察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巡察为期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6月24日-8月下旬)设专门值班电话:17817660271(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1:30,14:30-17:30),专门电子邮箱:yfxc2z@163.com,同时在云城区新平路33号市卫生健康局、云城区世纪大道西市疾控中心、云城区屏峰路1号市妇幼保健院大门外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向巡察组邮寄有关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渠道邮寄云浮市005号信箱,在信封标注“云浮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527300。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8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市卫生健康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6“拼”出新高度 “晒”出最亮点
  • 2023-05-26争先进位 唱响青春最强音
  • 2023-05-17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团工委表扬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 2023-05-05市卫生监督所到巩卫 创文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2023-05-05加强节前卫生监督 助力打造“健康假期”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