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云浮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1:1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云浮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为确保云浮市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根据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考前健康监测

    考生需提前14天在“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早晚测量体温,自我观察有无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出现异常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后方可参加考试。其他要求如下:

    (一)正常参加考试“粤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以下)、行程卡正常,持有考前(以每科目开考时间为准,下同)48小时内广东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纸质同等效力,下同)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在考前14天申领“粤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1.粤康码为红码和黄码的。

    2.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次密切接触者)。

    3.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地社区疫情所在县(县级市、区、旗)和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考生。

    4.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5.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且通过行程卡判断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

    6.其他不符合正常参加考试的情况。

    (三)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安排至备用试室考试:

    1.考前14天内(不含考试当天)有发热等疑似症状,能提供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但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

    二、考中防控工作

    考生应分散、有序进入考场,保持间隔,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核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粤康码”、行程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须摘除口罩。所有人员进入考场后,避免和无关人员近距离接触。整个考试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注意手卫生,人机对话考试考生同时需全程佩戴一次性手套。

    考试期间,若考生身体异常,应立即进行综合研判评估,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相关防控措施,有效处置,防止疫情蔓延。

    三、考后防控工作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照监考老师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距离,错峰、有序离场。

    四、其他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应做好考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杜绝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做好疫情的监测和研判工作,保障信息畅通,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确保2022年度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22日

 


1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1医疗机构变更公示(云浮民安精神病医院)
  • 2023-05-26关于2022—2023年度云浮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公示
  • 2023-05-24云浮市卫生健康局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 2023-05-19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情况表
  • 2023-05-12云浮市2023年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选聘人员名单公示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766-8608557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