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2024年清明假期文旅市场再掀热潮
  • 时间:2024-04-07 14:57:1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清明假期,云浮市文广旅体系统按照国家、省、市假日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市场秩序维护等各项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假日文化旅游需求,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圆满地完成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清明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持续增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3.5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7.53%,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14.66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28.84万人次;旅游收入为39699.69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1.21%,其中过夜游收入为27750.99万元,一日游收入为11948.7万元。

一是祈福踏青游持续红火。全市群众祭扫和踏青活动增多,带旺全市祈福游、乡村游。罗平镇的长岗坡渡槽、生江镇的金银河湿地公园、苹塘镇良官村海惠生态园、黎少镇牛角坝村、分界镇金垌石角村,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亲近自然、享受文化、休闲娱乐。


天露山杜鹃花

二是重点景区人潮涌动。清明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秀出云浮魅力。天露山、象窝山、禅域小镇、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悦天下生态旅游区、蟠龙洞省级风景名胜区、蟠龙天湖广场、长岗坡渡槽、大云雾山旅游度假区、大金山等景区景点备受市民游客欢迎。天露山杜鹃花节开幕,杜鹃花盛开如云,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象窝山开启茶旅研学体验,以茶艺表演、茶文化体验等活动,吸引众多茶艺爱好者到此游览。

(新兴县禅泉度假酒店)

三是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清明期间,全市各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免费开放,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正常公共文化服务。4月4日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纸寄故人情 花绽易新风——纸艺菊花制作活动”,通过亲手制作纸艺菊花,表达对故人的思念之情,活动倍受群众欢迎;市图书馆开展“童心同绘手工坊——清明节”活动,以绘画形式创作不同形象,加深群众对清明节的了解,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

(市博物馆文化活动)

清明假期期间,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三线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景区周边森林防火工作和暴雨应急处置工作。并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引导广大民众安全文明出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