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任务部署会
  • 时间:2024-03-05 18:37:18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3月5日(星期二)下午,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任务部署会,市文广旅体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对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文广旅体行业统筹发展与安全任务繁重,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各地文广旅体部门和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开展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要立足“两个根本”,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决防范涉文广旅体安全事故。要集中利用三年时间,深入开展文广旅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强化各级文广旅体部门、经营单位、公共场所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加快推进行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持续深入抓好行业隐患治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硬措施严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紧紧扭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精准把握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关键环节,周密抓好组织实施,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