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2024年南江文化艺术旅游活动开幕 卢荣春出席活动
  • 时间:2024-03-01 10:45:2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叶锦生) 2月29日上午,以“奋进‘百千万工程’·共建新郁南”为主题的2024年南江文化艺术旅游活动在郁南县连滩镇开幕,依托南江文化深厚的底蕴,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化之韵赋能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市委书记卢荣春,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卢荣春与广大干部群众和游客共同欣赏南江文化艺术旅游活动的节目展演。龙腾凤翔、锣鼓声声,缁衣抖擞、嘉禾献瑞,一段精彩的连滩古老民间艺术茅龙舞、禾楼舞,为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活动播放南江文化艺术旅游活动宣传片,向观众展示了南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旅游资源的丰富多彩。开幕式上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不仅有能充分展示南江文化底蕴的“传统文化”,如国家级非遗项目禾楼舞和省级非遗项目连滩山歌,还有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创新表达”,如创意歌舞秀《南江·印象》。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郁南、连滩文化代言人证书颁发仪式,同时播放“百千万工程”宣传片,郁南县15个镇的党委书记为“百千万工程”现场“打CALL”,向观众展示了郁南县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决心和阶段性成果。最后,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开幕式以“虎将龙旗、军威千载”的张公出巡节目把南江文化艺术旅游活动开幕式推向高潮。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人潮涌动、掌声阵阵,凝聚了共同奋进“百千万工程”的浓厚氛围。当天,还有民间艺术巡游、烟花汇演、晚会表演等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卢荣春还深入连滩镇连溪村委大垌村,实地了解“百千万工程”自然村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整治、组建互助工作队等情况,走进连滩特产鸡仔粉生产车间和展示馆,了解鸡仔粉的生产营销情况,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他强调,推动自然村组建互助工作队,是市委纵深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相关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的一支重要基层力量。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互助工作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培育互助工作队队员家庭成为“百千万工程”典型户为重点,影响带动广大村民参与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强科学指导和服务保障力度,推动地方特色品牌价值提升、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发挥互助工作队力量,积极整合农村资源,形成规模效应,推动实现增收致富、促进共同富裕;要探索积分奖励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互助工作队积极性,引导他们在实施“百千万工程”、助力社会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创建、“三清三拆三整治”回头看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凝心聚力共建和美乡村。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朱爱玲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